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年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在蓉召开

发稿时间:2019-08-17 10: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17日电(温筱渝 记者 叶心怡)8月16日,2019年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在蓉举行。

  研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上,第二十二届“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揭晓,全国共5名青年药物化学家获奖,其中包括在药物化学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四川大学副研究员欧阳亮。

  据介绍,自2018年12月成为全国新药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以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目前承接新药成果转移转化服务364个,突破核心关键技术25项,累计签约项目127个,协议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其中包括引进5个诺奖团队,2个两院院士团队和48个高层次人才团队。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俯瞰图。主办方供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告诉记者,重大新药创制国家新药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的建设,聚集政府、企业、高校、医院资源的模式对于新药研发和转化具有重大意义。“这种模式是对于机制的创新。医疗产业事关人们的福祉健康,建立这个新药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必将取得突出成就。”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