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开幕在即 四川体育代表团赴天津参赛

发稿时间:2019-08-19 08: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19日电(温筱渝 记者 叶心怡)8月16日下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四川体育代表团出征仪式在成都举行。作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8月25日至9月1日在天津举行。

  四川省有18支运动队159名运动员奔赴天津。参加竞技体育的田径、游泳、乒乓球、硬地滚球、盲人柔道、盲人门球、坐式排球、聋人篮球和女子轮椅篮球9个竞技比赛项目;参加飞镖和象棋2个群众比赛项目;参加特奥田径、游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轮滑和滚球7个特奥会项目。

  四川体育代表团共派出由408人组成的队伍,参加32个项目比赛,参赛项目创历史新高。“在已经结束的提前比赛项目中,四川省共派出9支队伍140人参加了残运会竞技体育的举重、射击、射箭、网球、羽毛球、聋人足球等比赛项目,共获得22金、17.5银、14.5铜,奖牌总数为54枚,暂列全国奖牌榜第8名。”四川体育代表团秘书长马骏介绍到,最惊喜的是,有4名运动还在本届全国残运会冬季项目中获得1金2银3铜,实现了四川在全国残运会冬季项目上金牌和奖牌的零突破。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