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保定将陆续投放50万个网络订餐封签

发稿时间:2019-08-19 0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保定8月19日电(记者 张环麟)8月15日上午,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订餐封口贴启动仪式暨餐饮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志愿者聘任培训会。美团、饿了么、闪送网络订餐平台及首批聘用的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据悉,目前保定市送餐骑手近6000人,每日送餐量26万余份。送餐人员直接和餐饮单位打交道,对餐饮单位的地址、证照、卫生等基本情况最为了解。为充分发挥送餐人员社会共治作用,把住“最后一公里”送餐出口,保定市场监管局首批聘请美团、饿了么、闪送三家网络订餐平台90名送餐骑手为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志愿者,发挥志愿者食品安全监督、宣传、举报投诉等作用,及时收集送餐过程中发现的食品违法违规和不良行为信息,提供相关违法案件线索。会上,举办了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志愿者证书授予仪式。

  美团外卖送餐骑手张贺军工作半年多了,对这份工作既自豪又深感责任重大,“外卖小哥不仅是我们的标签,也是我们的事业。每一次接单,每一次派单,每一次及时安全把餐品交到消费者手中,我们都充满赤诚。”张贺军告诉笔者,这次被聘请为监督员特别骄傲,接下来的工作中也会严把食品安全观,践行承诺,送好每一餐。

  会上,保定市政府食安办、保定市市场监管局还联合美团和饿了么两大网络订餐平台共同启动“网络订餐封口贴”项目,通过在外卖餐品外包装上使用封口贴,杜绝配送过程食品污染,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再加一道“保险绳”。15日起,50万个食品安全封签将陆续投放保定市区。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