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成都时间”结束 世警会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9-08-19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19日电(廖竹君 刘梦岩 记者 李岗)18日下午16:00,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闭幕式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受邀的领导、嘉宾、运动员及家属近3000人出席了闭幕式。

  世警会闭幕式现场。成都消防供图

  现场,世警联合会主席拉瑞·柯林斯手捧会旗致辞后,将世警联合会会旗交给下一届主办方荷兰鹿特丹消防局官员手中。这也意味着,持续十天的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进入尾声,憨态可掬的熊猫与全世界说“再会”,世警会“成都时间”圆满结束。

  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中国全体参赛警察和消防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金牌数、奖牌数均位列首位;作为东道主的成都代表团也获得佳绩。截止8月17日,2019第十八届世警会共产生3784枚奖牌,其中金牌1593枚、银牌1220枚、铜牌971枚;其中中国内地金牌数377枚、银牌数378枚、铜牌数326枚,共计1081枚奖牌;成都公安代表团获得50金71银59铜共180枚奖牌。

  “熊猫抱抱”传递天府文化

  大屏幕上,10秒倒计时回顾了10天世警会赛事的精彩瞬间,将现场近观众的目光聚焦于舞台。最火热的开场歌舞“熊猫抱抱”,结合天府文化和世界各国文化元素,展现成都城市的多姿多彩和热情包容,让运动员和家属再次回忆起“成都时间”的欢乐与荣耀。

  “我到熊猫基地看到了小熊猫,他们真的很可爱。我昨天去吃了火锅,我确实很喜欢这里的食物,我也很喜欢成都的市民,他们真的很友善,所以我一定会再次来到成都。”德国运动员Meike Frie回忆到她的旅途,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熊猫抱抱”行为艺术串联整个闭幕式各个环节,巧妙传达了“世界拥抱成都,成都拥抱世界”和“同一份使命·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充分展现了成都的开放、包容、和谐、友善。

  全场热闹非凡。成都消防供图

  成都交旗荷兰鹿特丹

  现场,世警联合会主席拉瑞·柯林斯手捧会旗致辞后,将世警联合会会旗交给下一届主办方荷兰鹿特丹消防局官员手中,这意味着,世警会“成都时间”圆满结束。

  首次来到亚洲、来到中国的世警会,为观众带来了崭新的观赛体验和热血与温情并存的“警察故事”。而借助世警会的舞台,成都的科技发展、文化特色、美丽环境又一次展现在世界面前。

  对世警会来说,首次走进亚洲、来到中国,是崭新的开始,世警会精神将随着世警联合会会旗的交接而延续和传承。

  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联合会主席拉瑞·柯林斯表示,成都有能力举办更多大型赛事,“世警会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成都具备举办大型赛事的能力和条件。让更多人了解成都,更加深爱成都。成都所有工作的准备,可以说正是一个城市的不断提升和进步,而这种进步则是各个方面的。”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