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依兰丰收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发稿时间:2019-08-19 11: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8月19日电(刘释诚)8月18日7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韵动中国·2019依兰丰收半程马拉松赛在依兰县防洪纪念塔广场正式开跑。4000余名跑友一同领略古城依兰山水之秀,生态之美,见证农业大县的丰收景象。

  韵动中国·2019依兰丰收半程马拉松赛现场。刘释诚摄

  韵动中国·2019依兰丰收半程马拉松赛的主题为“跑进养心古城 纵享生态依兰”。比赛设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迷你马拉松2个项目。半程及迷你赛道均途径依兰县博物馆、吕厚民摄影艺术馆,还能跑过丰收的稻田,美丽的村庄,让选手在奔跑之余,可以感受依兰县的历史古韵,也可以穿越“田间地头”,在大自然中纵情奔跑,欣赏原始生态美景。

  参加依兰县丰收半程马拉松赛的比赛选手。刘释诚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选手刘福军以1:10:15.410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女子组半程赛冠军则由选手丁常琴夺得,成绩为01:18:56.510。“细雨天跑赛反而让我更凉爽,更舒服,也跑出了更好的成绩。”打破了去年依兰县丰收马拉松冠军成绩的刘福军说。

  参赛选手在奔跑的途中感受步步皆景、路路是画的丰收景致。刘释诚摄

  依兰丰收马拉松赛是目前依兰县举办的县域内影响力最大的特色体育赛事,也是首个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背景举办的马拉松赛。2018年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的依兰县,以人性化的赛事服务,完备的赛事保障,独具匠心的丰收元素等赛道设定,让参赛选手在奔跑的途中感受步步皆景、路路是画的丰收景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自然生态特色赛事”。

  参赛选手向终点冲刺。刘释诚摄

  “这座城市需要马拉松,不如说她的文化底蕴与精神风貌更需要一个展示的舞台。依兰县将风貌、人文、历史,通过对依马品牌的塑造,层层舒展体现尽致。我希望人们眼中的依马,不仅是一个运动与城市的风景,更是人与城市和谐相融的大美画卷。通过赛事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依兰自然景观与运动、文化、旅游的有机融合发展。”依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臣说。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