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四川米易举办“颛顼故里·游学之旅”文旅康体验活动

发稿时间:2019-08-20 07: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20日电(温筱渝 记者 叶心怡)据悉,8月18日,“颛顼故里·游学之旅”文旅康体验活动,在攀枝花市米易县白马镇颛顼龙洞风景区举行。

  活动现场。米易县委宣传部供图

  结合白马特色小镇建设,米易县举办这场体验活动,通过挂榜古仪式、骑马游行示喜、登龙门、品“鹿鸣宴”等环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励米易学子崇文上进,推动当地农文旅融合发展。

  18日上午9时许,伴随赞礼官的吟唱声和古乐声,表演队伍入场。在净手启香、对颛顼行三揖礼之后,40名学生齐声诵读论语,表达崇文上进及尊师之意。接着,9名优秀学子代表登上“挂榜台”,接受米易县为他们颁发的奖学金和助学金,寓意“挂红榜”。

  优秀学子代表。米易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这9名优秀学子代表,是米易县从今年考入知名高校的米易籍“准大学生”中,按照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综合表现选拔出来的,此次挂榜古仪式,既是对他们的一种激励,也是为广大学生树立榜样。

  本次体验活动还特别安排了骑马游行示喜环节,一路热闹喜庆,行至龙洞入口附近。随后,嘉宾和学子们一起登龙门、游龙洞,品尝“鹿鸣宴”。

  骑马游行示喜。米易县委宣传部供图

  米易县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次体验活动,是米易县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又一次创新尝试。”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