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石家庄高新区药品和医疗器械注册申报平台上线

发稿时间:2019-08-20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8月20日电(刘子康 记者 秦家宝)8月12日,石家庄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培训会(第一期)在高新区管委会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路演大厅正式召开,此次活动也是石家庄高新区药品和医疗器械注册申报服务平台建立以来的第一次正式、公开活动。

  石家庄高新区药品和医疗器械注册申报服务平台是高新区科技局2019年为做优做强生物医药产业,深入实施为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平台由科技局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与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共同打造,为区内医药企业提供产品注册、研发、生产等环节咨询、帮扶服务,为企业进行政策权威解读及相关技术探究培训活动,协助企业产品转化、推广等专业服务,旨在缩减企业注册申报过程时间,实现企业发展提质增速。

  会议由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技术部部长毛谕明主持,高新区科技局局长丁飞燕,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河北省药学会理事长刘骁悍进行致辞,原河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王熳、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副处长梅华分别就药品市场准入政策及医疗器械注册相关政策及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还开展了高新技术企业税收政策解读及生物医药领域企业跨部门项目申报指导两项活动。

  高新区科技局局长丁飞燕表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是高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科技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药品和医疗器械注册申报服务平台建设是科技局与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合作的创新之举,不仅要打造政策高地,更要在服务企业、为民解难上再攀高峰。望各参会企业与医药行业协会积极对接,用好平台、全速发展。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有园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企业相关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学习,使企业与服务平台建立了紧密联系,为企业加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