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兴国召开蔬菜产业流动现场会

发稿时间:2019-08-20 10: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8月20日电(邓亮清)近日,赣州市兴国蔬菜产业流动现场会在高兴镇召开。兴国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敏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曾清华 摄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江背镇华坪蔬菜基地和高兴镇大兴段蔬菜基地,在现场听取了华坪蔬菜基地基础设施推进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大兴段蔬菜基地种植技术及基地推进情况的汇报。会上,吕敏通报了目前兴国县蔬菜产业进展情况,并布置了下一步的工作。

  在该县蔬菜产业现场会上,兴国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黎指出,务必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下定决心把事情干好。赣州市委、市政府把蔬菜产业发展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明确指出要像打造“赣南脐橙”品牌一样打造“赣南蔬菜” 品牌。各乡镇部门要主动扛起责任,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奋力赶超,把蔬菜产业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紧密联系起来。

  陈黎要求,务必服从调度,把握重点。要对照工作任务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抓紧调度,抓紧谋划,抓紧落实;在推进蔬菜产业发展中要加快引进经营主体,建立完整的合作社组织,对已经引进经营主体要尽快运作起来。同时,在土地流转和交付使用、培养基本菜农及大棚搭建等工作上,要强力推进,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陈黎强调,务必汇聚合力,确保实效。各乡镇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主动履责,强化沟通,齐抓共管,营造蔬菜产业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此外,要加大对原有蔬菜大棚的监管力度,抓好蔬菜产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花大力气培育好基本菜农,确保兴国县蔬菜产业发展取得实效,为高质量脱贫摘帽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