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承德市推行业主预验房制度

发稿时间:2019-08-20 10: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承德8月20日电(记者 张环麟)近日,记者从承德市住建局获悉,承德市在住宅项目交付使用中推行业主预验房制度,解决住宅交付业主使用前存在的工程质量问题。目前,承德市已全面推行。

  住宅工程业主预验房制度是指住宅工程在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合格后至实际交付业主使用前,设立一定期限的业主开放日,由建设单位(开发企业)通知业主分批次在施工企业、前期物业企业、监理企业人员陪同下对拟交付业主使用的房屋进行预查验,对分户内及相关公共区域、公共设施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确认、登记并由施工企业进行维修。实际交付使用时由业主对质量问题维修情况进行确认的一种制度安排。

  据了解,本制度推行后,不仅得到了业主广泛欢迎并积极参与,有效降低了交房入住后业主因为质量问题的集中投诉,大幅度提升了业主满意度,提升了开发企业、施工企业的声誉和形象,还有效利用质量竣工验收至综合验收的时间差,在施工企业撤场前分批安排质量维修,减轻了开发、施工、监理企业负担,减少了正式交付后集中投诉。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