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约谈11家电梯维保单位

发稿时间:2019-08-20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衡水8月20日电(记者 张环麟)为提升衡水市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强化电梯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电梯维保单位的监督管理,防范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对11家电梯维保单位进行约谈。

  据统计,衡水市目前在用电梯量1.49万台,维保单位共有68家,使用单位1582家。根据上半年电梯维保单位应急故障处置排名情况,对排名靠后的11家维保单位进行约谈,并邀请了涉及到的21家电梯使用单位及所属的6个县市区局相关负责人。

  “这次约谈给我公司敲响了质量安全的警钟,对我公司是一种鞭策,我公司将以这次约谈为契机,制定新的管理制度,对所维保的电梯运行情况逐台进行评估,找出故障频繁原因,积极整改使其达到良好的运行状态,使维保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广大电梯乘坐人员,提供优质服务,让广大乘客放心。”被约谈的一家维保单位负责人当场表态。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维保单位应强化责任意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维保作业,保证服务质量。市场监管局将加强电梯维保质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将相关维保单位列入黑名单,并在媒体予以曝光。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