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四川通江:“小小讲解员”传播红色文化

发稿时间:2019-08-20 11: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小小讲解员”培训现场。通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20日电(记者 李岗 通讯员 贾静 郑芹)“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增长了不少历史知识,从红四方面军将士曾使用过的刀枪等珍贵的文物中,我们了解到一些发生在红四方面军征战时荡气回肠的故事,他们的革命精神深深激励着我,我愿意做一名红色文化传承者。”近日,在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成为“小小讲解员”的选手赵可韩高兴地说。

  来自四川省通江县第二小学的学生家长刘女士谈道,“我的孩子已经是第二次报名参加纪念馆举办的“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孩子们经过锻炼后,胆量大了,口才好了,对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是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途径。”

  近日,由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举办的第四届“小小讲解员”选拔活动评选出的10名小讲解员们正式“入职”,为前来该纪念馆参观的人们提供志愿讲解服务。

  此次活动自今年7月中旬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100余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报名的选手除了通江县中小学学生,还有来自北京、成都等地的学生。

  纪念馆工作人员为“小小讲解员”颁发聘书。通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8月15日,通过培训期间的表现、学习成果、网络投票成绩综合评比,该纪念馆工作人员为最终脱颖而出的10名“小小讲解员”颁发了聘书,双方签订了志愿服务协议并合影留念。

  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馆长王敬表示,“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将继续深化“小小讲解员”这一特色活动,与县内外学生加强沟通合作,为学生塑造更好的“第二课堂”,为全面培养和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综合素质作出积极探索和努力。”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