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健康扶贫石楼行”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9-08-20 14:30:00 来源: 中国网?东海资讯

  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健康扶贫系列活动”走进石楼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健康中国战略,改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状,8月15日,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健康扶贫石楼行”活动在薛家垣村正式启动。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会长边智慧,省公益事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新志脑康医院院长郭新志,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翠玲等携手理事单位:北京医众互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梁晓辉、山西医众互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群;中科同昌集团运营总监刘俊等体检医护团队走进石楼。石楼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建峰,政府副县长呼鹏燕,县卫生健康与体育局局长温建宏;灵泉镇党委书记王延平、相关医务人员及薛家垣村部分村民参加启动仪式。

  石楼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是革命老区,此次健康扶贫行动得到了石楼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石楼县委、县政府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对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高度责任感。

  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健康扶贫系列活动”关爱老区群众健康,助推石楼精准脱贫

  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携手理事单位:医众互惠、中科同昌走进石楼健康扶贫

  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会长边智慧向石楼县委赠送会徽纪念盘

  仪式上,灵泉镇党委和县卫生健康与体育局领导对此次组织“健康扶贫石楼行”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北京医众互惠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省公益事业促进会向石楼县委赠送了会徽纪念盘。

  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会长边智慧在“健康扶贫系列活动”启动会上发言

  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会长边智慧说,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对边远山区健康扶贫工作情况最特殊,形势最复杂,任务最艰巨,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首选石楼县开展健康扶贫行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健康中国战略,通过高科技手段实时监测村民身体状况,解决村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石楼县委常委、统战部长 张建峰发言

  石楼县政府副县长 呼鹏燕发言

  石楼县卫生健康与体育局局长 温建宏发言

  灵泉镇党委书记 王延平发言

  张建峰对发起此次活动的省公益事业促进会表示感谢。他指出,石楼是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也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我们将共同传承和弘扬梁宝精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让广大群众健健康康过上好日子。在整县脱贫摘帽的冲刺阶段,省公益事业促进会的“健康扶贫石楼行”活动不仅对于增强广大贫困户健康意识,防止因病致贫返贫有明显成效,更对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

  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一行人员参观梁宝事迹展览馆

  省公益事业促进会一行走进了梁宝事迹馆,认真倾听学习当代“吕梁英雄”已故的石楼县灵泉镇薛家垣村原党支部书记梁宝29年带领村民艰苦奋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

  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看望石楼县灵泉镇薛家垣村原党支部书记梁宝母亲

  当天上午,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会长边智慧、常务副会长郭新志、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翠玲等代表来到薛家垣村原党支部书记梁宝家中慰问梁宝母亲,为梁宝母亲发放了慰问金,在老党员梁宝家中,会长边智慧亲切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保持好心情,享受美好生活,并叮嘱随行人员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体检活动为群众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了群众的健康意识,为因病致贫群众树立了战胜病魔,脱贫攻坚的信心,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

  本次“健康扶贫系列活动”还将开展培训、示范、体检、诊治疑难病等系列服务,目的提升贫困县医疗服务能力,提高贫困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据了解,此次“健康扶贫石楼行”活动为期5天,将深入薛家垣村和胡家峪村,通过目前世界先进的AMP智能体检系统,为村民体检、诊治。目前世界先进的无创智能健康检测及管理系统AMP智能体检系统,特点是,不抽血,无疼痛,无辐射,无感染。设备携带方便,为村民体检、诊治,做到健康检测方便快捷、实现让村民做体检不跑路、不误工、不花交通费,同时可以减轻县医院各个科室的负担及耗材成本。省公益促进会理事单位山西医众互惠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同昌信息技术集团要带着技术、带着对老区人民的感情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中科同昌信息技术集团要将这个健康大数据并网,建立起石楼县人口健康数据分析,为石楼人民、为全省全国提供有价值的医疗数据。

  此次活动不但让村民体会到了体检的便利,更为村民带去了先进医疗机构提出的“个性化”健康指导,村民拍手称好、伸手点赞。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