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国内现存最大方形围屋—安远客家围屋

发稿时间:2019-08-27 13:34:0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围屋是江西赣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很早以前,客家先人为躲避战火烽烟,从中原南迁。经过一次又一次迁徙,他们所到之处都留下了独具特色的客家围屋。在赣州安远县内,有一处方形围屋,长94米、宽73米,是国内现存最大的方形围屋。

  夕阳下的东生围

  东生围远景

  东生围花海

  东生围门楼

  东生围外景

  东生围颖川堂

  喜庆时节,东生围总是游人如织

  东生围坐落于江西省赣州市东南部安远县镇岗乡的东面,因面积巨大,很远就能看见。东生围在当地又被称为“老围”,始建于清道光二十二年(公元1842年),耗时7年才完工,直至同治五年(1866年)形成现有规模,已有近200年的历史了。这座200多年的老建筑,气势雄伟,已是客家人的文化标签,承载一代又一代客家人的回忆。(郑敏摄影)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