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国际港务区推出拆违新模式

发稿时间:2019-09-02 14: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日电(记者 代红玉)今年7月以来,国际港务区严格按照西安市统一部署,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治理活动与违建治理工作相结合,全面推进拆违治违工作。

  据悉,8月中旬,市“两拆”办通过调研检查全市拆违进展情况,在工作例会上,充分肯定了西安国际港务区拆违治违工作新的亮点和举措。今年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始终坚持把“两拆”工作作为年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违法建设的摸排认定及拆除工作。2019年2月2日登报公示的共计1016处、违法建设面积约23676.76平方米的建成区违建,截至8月27日,完成销号任务583处,完成率57%。同时拆除未认定违法建设695处,拆除违法建设面积约217743.27平方米。

  拆迁现场。港务区供图

  国际港务区党工委、管委会制定了《西安国际港务区“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拆除整治范围和各部门职责分工,建立由分管副主任牵头,规划、国土、交通和住房建设局等相关部门相互协调配合的联动机制,采用联合公告形式进行集中拆违,形成拆违震慑,确保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国际港务区不断创新思路、科学监管,“四改两拆”办加速建设挂图作战系统平台,对一线拆除的违建点位,第一时间将拆除信息反馈至区“两拆”办系统录入销号,提高了拆违台账资料整理及数据收集销号的效率。规划部门于4月15日前完成认定的1016处违法建设信息录入工作,采取即拆即录方式实行销号制,做到拆除一处,系统平台销号一处。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