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9-09-02 16: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2日电(记者 任洁)9月2日,2019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郑州启动。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

  2019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张香丽 摄

  会上,河南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活动方案。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推向深入,深入基层宣传一批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人才,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不懈奋斗。

  “作为‘职工之家’‘劳模之家’‘工匠之家’,工会肩负着引领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职责。”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梅宪宾在致辞中介绍,此次线下集中采访的10名大工匠,有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高技能人才,有闻名行业的青年大工匠,有大国重器的“掌舵人”,有守望诚信的建筑大工匠......“对于他们的事迹我们要大力宣传,挖掘他们身上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和高贵品质,推动形成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社会风尚,引导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新时代,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2019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张香丽 摄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由20多家中央新闻网站、河南省主要新闻网站和主要新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奔赴郑州、平顶山、洛阳、济源、新乡、中原油田等地,深入企业、班组等基层一线,对10名大国工匠进行集中采访,挖掘工匠团队闪光事迹背后蕴藏的品质和感人故事。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