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张梁:始终坚守在创国卫一线

发稿时间:2019-09-05 13: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5日电(徐祯 黄雅婷)自创国卫工作启动以来,赣州经开区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扬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务实苦干,攻坚克难,积极投身到轰轰烈烈的创国卫工作中。连续的高温作业导致许多干部身体不适,但他们依然奋战在创国卫第一线,用行动去肩负创国卫的重任,赣州市经开区住建局(质监站)的张梁就是其中一位。和每一个普通的清晨一样,上午8时许,张梁和同事走进某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开始了一天的督查工作。

  张梁调度施工现场创国卫工作。 黄雅婷 摄

  “毒饵站的药物要及时补充,建筑物料要分类堆放,特别是工人宿舍的卫生要搞好,教育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些工作一定要长期坚持。”张梁说道。

  在中海滨江壹号项目施工现场,2米多高的建筑围挡上喷淋设施已开启,创国卫宣传标语随处可见,硬化过的水泥路面干净整洁,统一规划的停放区、晾衣区显得整齐有序。项目负责人表示,自创国卫工作开展以来,张梁及其同事几乎每天都来项目施工现场督导创国卫工作,现在建筑工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海滨江壹号项目施工现场整改后。 黄雅婷 摄

  对于自己的工作,张梁腼腆地笑笑说:“我的工作特别简单,就是督促施工方搞好工地卫生,做好工人们的创国卫宣传教育工作。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指导工作指南》,从围挡设置到物料摆放,从厕浴卫生到健教宣传,每一项都要督促施工方整改到位。”话还没说几句,张梁就又到工地四处查看巡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了。

  “张梁这人,别看他年纪轻,做事非常踏实细心。”和张梁搭档一年多的同事肖碧翰说道,张梁工作起来有股拼劲,不达目标誓不罢休。

  肖碧翰印象最深的一次是8月初,他和张梁驱车一同前往某项目工地检查创国卫工作。因劳累过度加之天气炎热,张梁突然感到胸闷胸痛,他立即把张梁送往附近医院,检查后得知张梁是因为天气太热引发的心肌梗塞,需要住院进一步诊疗。但是,过了两天,不顾医生劝阻的张梁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那天见他过来上班,我十分惊讶,因为医生本来要他在医院多观察两天的,可他却说检查结果显示没什么大碍,就早点出院回来帮忙。”提起这事,肖碧翰对张梁勤恳务实的工作作风钦佩不已。

  不知不觉已临近正午,太阳光十分强烈,张梁却没有丝毫迟疑,检查完中海滨江壹号项目后,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项目施工现场。进入金潭小学项目施工现场,给人的整体感觉很“清爽”,工地及车辆出入口进行了地面硬化处理,工地内专门设置了摩托车棚,车辆摆放整齐有序。

  张梁表示,“这个工程之前存在工地扬尘严重、食堂卫生不达标等问题,为此我们下过几次整改通知单,天天蹲守施工现场督促其整改,现在总算有了成效。”

  提起施工场地这段时间的改变,木工班组长邓复财深有体会,“最大的变化是工人创国卫意识提高了,之前空酒瓶、快餐盒满地乱扔,工地上一片狼藉;现在不论大小会,都着重加强了工人们的思想教育。如今工地上、宿舍内干净多了,自己住起来也舒心了。”

  白天在建筑工地督导创国卫工作,晚上回办公室书面回复施工方整改意见,张梁的这个夏天日复一日地在创国卫中度过,他一直强调:“我只是做了岗位上应做的事,这是我的职责。”这朴实的话语里藏着火热的工作激情。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