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安远:举办“四个一”活动为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发稿时间:2019-09-06 15: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6日电(叶红霞 唐丽琴)近期,赣州市安远县提早谋划,及早安排,通过举办红色故事讲解大赛、组织主题知识竞赛、摄制微视频、开展全覆盖巡查等“四个一”活动,为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取得明显成效,给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唐丽琴 摄

  据悉,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安远县组织举办了一场大型的全县性红色故事讲解大赛。来自各基层党(工)委的36名选手深挖本地红色故事作为参赛题材,以小见大呈现苏区精神、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让听众充分感受红色信仰力量,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同时,通过比赛挖掘了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安远红色故事,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丰富生动形象的党员教育教材。

  该县利用八月份全县“五日一体”党员活动日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时机,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覆盖全县党员干部,竞赛以闭卷形式进行。通过知识竞赛,检验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成效,让全体党员亲历了一场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洗礼”,达到了广泛参与、全员互动、共同提高的目的。

  微视频拍摄现场。 唐丽琴 摄

  同时,该县摄制一批微视频,树立标杆,创意形式,通过摄制一批微视频(微电影),让氛围热起来浓起来。该县以“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主线,从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中选树一批政治过硬、实绩突出、事迹感人、群众公认的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将其先进事迹拍摄制作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微视频(微电影)专辑,下发到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学习交流。通过宣传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见贤思齐中奋勇争先、争创一流,在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争创一流”中作贡献,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据了解,安远通过开展一轮全覆盖巡查,让问题查在前改在前。该县主动将赣州市委《关于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细化量化,把基层党建工作容易出现的问题列入提前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坚持查在前、改在前。组建6个工作组,对全县26个基层党(工)委所辖的所有党组织进行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全覆盖巡查、全方位体检。采取“一个一个过、一项一项查”的方式,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限时整改,并对工作落实有差距,问题整改不达标,甚至消极应付、虚假整改的,进行专题通报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有效督促基层党组织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提前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