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9脱贫攻坚公益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郑州举行

发稿时间:2019-09-11 14: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11日电(白玉清)9月11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茅台 国之栋梁”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9脱贫攻坚公益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

  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9脱贫攻坚公益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白玉清 摄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慧军,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罗国庆,共青团河南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相关人员,以及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茅台项目受助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发放仪式。

  罗国庆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助学金150万元。白玉清 摄

  仪式上,罗国庆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助学金150万元;王笃波为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颁发了“爱心单位”捐赠牌匾;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河南省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茅台项目受助学生代表、2019年栋梁奖学金获得者代表、2019茅台学子回家之旅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讲话。白玉清 摄

  王笃波寄语同学们,“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要做一个志存高远的人,努力学习的人,懂得感恩的人,积极向上、追求真知、热爱生活、成才报国。”

  据悉,“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4年在河南省实施以来,累计筹资超过2.6亿元,帮助河南省8万余名贫困学子进入大学,成为河南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助力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和品牌工程。2019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全省各级团组织、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共筹集资金2802.85万元,资助河南省7069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白玉清 摄

  据了解,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秉承着“大品牌大担当”的价值理念,展现出企业社会责任从我做起的践行精神,不断帮助贫困学生圆梦大学、改变命运,向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八年来,已累计向河南省捐款1925万元,有3850名河南贫困学子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