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扩增量提质量促转型 萍乡安源新兴产业聚集发展

发稿时间:2019-09-13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13日电(彭清华 杨润妮)萍乡市安源区围绕“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总体部署,以精准招商、优质服务为抓手,全力“扩增量、提质量、促转型”,以更实的举措抓开放,以更优的环境促发展,努力开创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目前,安源区共有节能环保产业规模以上企业18家,新材料产业规模以上企业45家,电子信息企业48家,基本形成了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态势。

  萍乡安源。 杨润妮 摄

  以完善政策机制为立足点 进一步提高区域吸引力

  安源区坚持把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项目跟踪服务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来抓,着力构建招商引资资源库、项目库、信息库、专家库,完善开放发展“引进机制”;成立项目攻坚“四大战区”,由区4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分别担任“战区”总指挥,专门调度解决项目推进难题,健全开放发展“落地机制”;大力实施“一企一策”,不断优化开放发展的“成长机制”。出台《关于支持先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暂行办法》《安源区海绵产业招商引资扶持政策》,使全区政策吸引力和投资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吸引了大批企业前来投资考察,推动了航巍电子、鑫宏盛科技等优质项目的签约落户。

  安源电子信息产业园。 杨润妮 摄

  以提升营商环境为切入点 进一步破解制约企业发展要素难题

  安源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从“保姆式”服务升级为“妈妈式”服务,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省市降成本优环境政策措施,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安源区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经常深入项目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建设、生产、经营等全流程问题,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

  安源工业园区。 杨润妮 摄

  以完善平台建设为着力点 进一步提升全区产业承载能力

  安源区加大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成园区改造提升一期工程,相关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从政策到政务环境再到产业平台优化,为前来投资发展的企业在安源“生产、生活、生根”提供了坚实保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电子信息产业园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其引进的48家电子信息类企业,目前投产见效26家,开工建设10家,12家正在等待标准厂房交付,成为了萍乡市产业发展的焦点。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