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安远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稿时间:2019-09-13 15: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13日电(欧阳清根 唐观荣 欧阳邦咏)9月12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在赣州市安远县委党校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安远县主题教育工作。安远县委书记严水石出席并讲话。赣州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乘波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唐观荣 摄

  严水石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安远样板的有力保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

  严水石要求,要领悟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方向不走偏、不变样;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对标对表、抓紧抓实,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要全面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发挥安远县红色资源优势,打造符合实际、特色鲜明的工作亮点。

  严水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以参悟真经的态度开展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创新形式学、带着问题学,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以解剖麻雀的方式深入调查研究,直插一线号准脉,放低身段求良方,因地制宜提对策,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以全景扫瞄的办法检视存在问题,做到广开言路查问题,上下联动查问题、自我剖析查问题,为抓好整改落实、做实主题教育提供精准靶向;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系统整改、专项整改、开门整改,着力解决好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严水石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主题教育,同时带头学习理论、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切实抓好督促指导,指导组的同志要经常沉下去,增强业务指导能力,向党委(党组)及时反映督导情况,反馈存在问题;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传统宣传方式和新兴媒介的宣传辐射作用,在全县迅速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要持续优化工作作风,坚决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不简单抢时间赶进度,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会上,赣州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乘波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对赣州的特殊意义。要紧扣“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出经验”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要坚持分类推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聚焦作风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务实有效推进。各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做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