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兴国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稿时间:2019-09-16 12: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16日电(毛飘洋)9月12日,赣州市兴国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兴国宾馆会堂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兴国县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现场。 毛飘洋 摄

  赣州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郭训东到会指导并讲话,兴国县委书记赖晓军作部署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黎主持会议。兴国县委副书记赖木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俊,县政协主席魏国寿等出席会议。

  郭训东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紧扣“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出经验”目标任务,树立全新思维,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坚持分类推进,注重区别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和特点,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准施策,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聚焦作风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江西省委提出的“十不”要求,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会上,兴国县委书记赖晓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在兴国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把握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落实重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赖晓军强调,要增强使命担当,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主题教育。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精准对标对表、精心研究谋划,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实好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兴国实际,发挥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鲜明工作特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要把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作为突出重点。要把抓实基层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作为建强基层堡垒的重要契机。要把解决党员干部自身问题和群众最关心问题作为最终目标。

  会上,赖晓军还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成立相应机构,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要开展严督实导。指导组要多到现场看,多听群众意见,多见具体事,把指导工作建立在对实际情况的深入了解上。要抓好工作统筹。要正确处理好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各项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目标总要求,攻坚克难,担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创新时代“一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就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兴国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黎要求,要提高站位,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明确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扎实有效地把主题教育工作推向深入。要精心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涉及各行各业,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推进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但必须把握时间节点,迅速启动,科学组织,不能延迟、更不能出现脱节。要统筹兼顾,全力推进落实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