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萍乡安源:补齐城市短板“强功能” 城建投入不断加大

发稿时间:2019-09-16 15: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16日电(陈莹)一条条大道两旁草坪修剪整齐,绿茵如毡;一个个绿化带中鲜花盛开,清香四溢;广场公园内香樟挺拔、桂花飘香;居民小区绿意融融。漫步安源,出门见绿,满目青翠,这些令人向往的美景,如今正成为安源老百姓的现实生活写照。

  萍乡市安源区。 陈莹 摄

  安源区创新城乡发展思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加大城市投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把安源建设成人人向往的城市、老百姓获得感强的城市、市民幸福指数高的城市。

  安源区实施了一系列城市环境景观建设工程,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程已开工项目30个,完工项目6个。阳光透过窗户,海绵城市建设、小街小巷“白改黑”项目、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四大民生项目顺利投入运营。安源大道、栖霞路超预期完成提升改造,新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和10条示范街巷、6个小游园超进度。停滞多年的319国道安源段、中环西路、中环南路、萍安大道南延段等骨干路网相继拉通,全区“一环三纵四横”为主干的快速交通路网逐渐成型。

 

  萍乡市安源区。 陈莹 摄

  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城区近400条小街小巷“白改黑”。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提前完成南正街二期、贺家湾、高专后门等棚户区1000多户征拆任务,实现了群众“拆旧住新”的愿望,城乡颜值不断提升,受到老百姓交口称赞。

  走进五陂海绵小镇,就是亲近生态、亲近自然。在萍乡,越来越多的人成群结队、扶老携幼,拥向十里花溪、海绵聚落,流连于此山此水。让人们亦步亦趋的,是这里的生态美景,让人们纵情恣意的,是这里的蓝天清风。

  三湾荷叶翩翩荷花生香。 陈莹 摄

  青山中医药健康养生小镇、五陂海绵小镇、安源文旅小镇、白源金融小镇。主导产业突出、规划亮点跟进的特色小镇由南向北、自东往西迅速架起安源乡村转型升级、颜值提升的新“支点”。

  据悉,安源区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和“五美”(布局美、设施美、卫生美、绿化美、家风美)新农村建设要求,以建设生态家园为目标,突出生态环境改善,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一村一规、一村一品,一村一韵,注重对传统村落、历史遗迹的保护,着力打造乡情可依、乡愁可寄,既有现代文明,又有传统文化的美丽乡村。城郊初心农场丰收乐,贫困群众尽开颜,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图景正在安源广袤乡村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