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在大变样中书写安源精彩

发稿时间:2019-09-16 15: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16日电(陈莹)变,这个热词在萍乡市安源区持续升温。1000多个日夜,安源的建设者们在力促安源大变样的铿锵前行中开拓创新,先试先行:抓招商,建项目;强服务,促转型;提品质,刷颜值;重民生,增福祉。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百姓生活日益富足。

  这片土地上的每一寸肌理,都在迸发着向上的信念,以惊人的速度,一路超越,一路向前。这背后,激发的是精神,凝聚的是力量,结出的是硕果,奏响的是安源“三年大变样”的最强音。

  萍乡安源。 陈莹 摄

  项目是发展的脊梁,抓项目,就是抓未来

  攻坚项目,安源从强化招商选商开始,将精准招商、产业招商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指南针”,始终紧紧围绕医疗芯片硅谷、新能源动力谷两个主导产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精准对接引进一批补链、强链的好项目。

  只有“走出去”,才能“引进来”。到经济发达的地方去、到产业转移的热点地区去,敲门招商、登门拜访,主动宣传推介安源,寻找有效的招商信息,已成为安源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先手棋。

  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今年主动外出对接客商、考察企业20批次,接待客商56批次,部门和镇街委招商小分队外出46批次,接待客商612批次。

  深入开展“招大引强年”“大干项目年”活动,高频次、高效率会见客商、考察企业、洽谈项目、推介政策,形成领导带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干部促动的全民招商新局面。

  引进了中农批、三一重工装配式建筑、凡卓科技、西人马智能芯片项目等一大批龙头企业,实现引进央企、世界500强、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四个历史性突破”,其中投资30亿元的独角兽企业西人马先进智能医疗芯片产业园、投资25亿元的凯光生态旅游区等一批重大项目快速落户安源。

  招商引资,要招得来更要落得下

  项目建设是将招商引资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关键。安源区引进项目221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3个,开工率达79.64%;40个项目列入国家重大项目库,5个省重点项目、25个市重点项目和110个区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签约仪式现场。 陈莹 摄

  数字是枯燥的,但又是具体的,透过数字看到的是安源区项目建设的惊人速度、惊人力度、惊人成就,而令人感受最深的则是这里的暖心服务。

  细致的服务总能打动人心

  “我们企业在落户后,相关的一切手续包括工商注册、水电气保障等等,都是政府帮我们去对接,企业方只是需要去签个字,盖个章就可以了。”晶蓝科技总经理黄永对安源区的“妈妈式”服务赞不绝口。这个企业去年4月11日签订招商引资协议,5月25日进场装修,8月份投产,11月份实现满负荷运转,目前发展形势一片大好,企业正计划投入二期工程,扩大生产线,进一步做大做强。

  大项目、好项目竞相落地,靠的是开放开明、公平有序的政策环境,是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运作机制,是各部门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服务至上的实际行动,是亲商、爱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

  安源电子信息产业园。 陈莹 摄

  安源区不断创新政府服务机制,简化办事流程,转变工作作风,以“妈妈式”服务为企业打造“四最”发展环境,专班专人帮助企业跑手续、跑前期、解难题,真情服务在投资者朋友圈中口口相传,不断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减轻企业包袱,让企业有更多资金投入到新技术研发,促进工业转型发展。

  好快当头,项目推进势如破竹

  鑫鸿盛科技从设备进场到设备调试完成再到生产试投产,40天完成;舜源光电从项目签约到厂房装修完成再到设备进场调试,50天完成;日普升微电子从去年12月签订协议到设备安装、调试、投产运营,60天完成;联同电子从落户到投产,120天完成;航巍光学今年2月签约,半年不到完成厂房装修、设备调试和投产运营,再次刷新原来最快半年建成高新尖项目建设的“安源速度”。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