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金科排名攀升至第35位

发稿时间:2019-09-16 17:31: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青年网

  8月22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在青海西宁召开。中国民营企业最新500强名单发布,金科再度实力登榜,排名从去年的77位攀升至第35位,位居房地产业第5位。同时,金科也跻身2019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第15位。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出席了此次会议并接受颁奖。

  去年,在北京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表达了党对民营企业的极大关心、关怀。民营企业有希望,美好生活有动力。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浪潮中崛起的民营房企之一,金科的荣誉背后,必是加倍的努力和坚持。在去年产业升级大会上,黄红云就表示,金科要牢记党和国家的殷切关怀,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信心信念,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金科正式迈入千亿军团,提出了更进一步的“四位一体”产业升级发展战略。坚持以“美好你的生活”为企业使命,加快完成由传统开发商向新型服务商的转型,进一步扩大价值提供范围,通过高品质、多元化的产品与服务,进行客户延伸。在现有基础上,金科进一步夯实民生地产开发、科技产业投资运营、生活服务、文化旅游康养“四位一体”的相关多元化产业协同发展整体格局。

  截至目前,金科已进驻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开发项目300多个,公司总资产超过2000亿元,员工超过2万人,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所做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品牌价值排名中位列第三。充分的准备迎来了丰厚的回报。

  根据2019年半年报显示,今年1-6月,金科签约销售金额达成814亿元、签约销售面积839万平方米,实现营收261亿元、归母净利润25.90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8%和289%,两项指标均位居行业前列。当期公司毛利率大幅提升7.7个百分点至30.31%,创下了近年来的最佳水平。各项财务数据表明,金科股份已经进入了此前战略布局调整的“丰收期”。销售质量的持续改善,使得金科在去年千亿房企军团大扩容后,能够继续拉开差距,行业地位得到显著提升。

  金科深知,之所以能取得当下的亮丽业绩,与勤奋、坚持、汗水密切相关,但更多的是与伟大的时代休戚与共,归功于改革开放,归功于伟大时代。作为目前唯一荣获国家民政部“中华慈善奖”的重庆企业、“2017-2018中国房地产年度扶贫标杆企业”,金科一直坚持“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持续完善企业公民责任体系,第一时间将援手伸向需要帮助的人。

  就在8月21日,金科宣布再投1.1亿元助力精准扶贫,聚焦尚未脱贫的群众、刚脱贫的群众、非贫困村的贫困群众等重点群体,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推动产业扶贫、销售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扶贫等,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推向深入。在重庆市,金科还连续多年位居民营企业公益慈善捐赠首位,在民营企业扶贫工作中一直起着带头作用。截至目前,金科已累计公益投入及捐赠超过16亿元,向国家级贫困县投资超过300亿元,近3年向国家纳税总额200多亿元,帮助困难家庭超过7万户,2100多名贫困子女受益于金科的助力成才计划顺利完成学业。

  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以来,金科积极响应,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慈善扶贫、医疗扶贫等方式,多管齐下,建立长效机制,深层次开展扶贫工作。通过不懈努力,现已逐步形成了“精准扶贫”“红太阳工程”“大社区志愿者日”等多个系列品牌公益项目,传递美好,传递社会责任。

  未来,金科将坚持发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责任担当的企业家精神,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不断改革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优、做强,勇担社会责任、共享发展成果,朝着世界一流的卓越企业集团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耿立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