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上街:“暖心普廉”筑牢双层廉洁防线

发稿时间:2019-09-17 07: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16日电(穆文涛 李萌 记者 任洁)近日,郑州市上街区工业路街道工业路社区文艺团来到柏庙社区,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场进村入院的廉洁教育文艺演出。

  郑州市上街区廉洁教育文艺演出现场。李萌 摄

  据了解,为从源头上预防和抵制腐败,筑牢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防线,郑州市上街区从丰富廉政教育、廉政文化的内涵入手,开展“暖心普廉”系列活动,通过“廉政家访”、“家书寄清风”活动,“送廉入村院”等方式,将廉洁教育的触角深入村院,让清廉的家风进驻家庭,提醒干部职工牢记底线红线、自觉拒腐防变。

  “孩子,你要坚守清廉本色,好好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不做违背良心的事,不要因为点滴的利益而做对不起党、对不起群众、对不起家人的事!”一封封廉洁家书,写尽亲人的苦心和期盼。

  一纸虽短,廉情却长,家书没有华丽辞藻,却饱含深情的嘱托。“‘家书寄清风’讲述家风故事,记录家风寄语,分享典型案例,用亲情传递廉情,发人深省,时刻提醒我们干部严格要求自己,非常接地气、暖人心。”上街区工业路街道通航社区一名干部这样说。

  上街区各单位负责人深入党员干部家中,面对面地开展廉政家访。李萌 摄

  据悉,该区通过以廉政教育、思想交流、心理疏导作为廉政家访活动的切入点,及时掌握了解干部职工家庭状况、家风建设、生活习惯,以及生活圈、朋友圈、兴趣爱好等,让干部及其家属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同时,详细了解干部的家庭情况和家属身体状况,与家属亲切交谈,将干部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之外,以廉洁家风促工作作风转变,筑牢“组织+家庭”双层廉洁防线。

  每逢节日,更是“廉情送暖”的好时候,今年端午,郑州市上街区工业路社区给辖区居民上了一堂名为“浓情端午话家国”的警示党课,社区书记宣读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为居民送去了飘着粽香的“廉情”。

  “‘暖心普廉’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鼓励干部职工家属做好家庭中的“纪委书记”,帮助干部职工筑牢家庭防线,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郑州上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呼吁干部职工家属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责任意识,时时督促家人秉公办事,常吹‘廉政家风’,把好‘廉政家门’,建好‘后方阵地’。”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