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金科方明富:构筑四位一体生态圈

发稿时间:2019-09-17 09:30:00 来源:经济观察网 中国青年网

  (图片来源:2019蓝筹地产年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敏敏 2019年6月5日,在由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第十六届(2019)中国蓝筹地产年会上,  金科股份联席总裁方明富表示,过去的金科通过跨越式发展实现千亿规模,如今站上千亿新起点,金科思考的是如何实现更有质量的增长,构筑四位一体生态圈。

  以下为方明富演讲内容节选:

  金科在去年站上千亿的规模,2017年大跨度发展以来,从300多亿到去年的1200多亿的销售规模,从快速大发展到美好生态圈的建设,今天主要分享生态圈建设方面的想法。

  从中兴到华为,企业的生态,无非是生态链的竞争,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如果不重视企业的生态系统建设,不构建好企业的生态闭环系统,小到企业,大到国家,乃至想长治久安一定要经历坎坷。如果没有形成企业的闭环系统,企业的基业常青无从谈起。

  回头看房地产行业的生态之变,前50强的房地产企业规模占到52%,千亿的企业突破了30家,土地被前十强的企业拿走51%,每个企业高速发展之后,包括金科自身也是这样的,我们增速放缓的龙头企业如何构建未来新的增长级?我罗列了一下,不管是第一梯队还是第二梯队,还是中型的房地产企业,在单一的主业发展过程当中,构建基于主业的一些生态链的建设,追求更有质量的增长,相关产业的合理布局。头部品牌企业的山顶效应,房地产的大航海时代,基于客户的主要业务如何构建和发现新的一些业务增长,可能是未来企业快速增长和发展过程当中需要思考的。

  未来的房地产企业从狼向狮,从加速起飞到成功模式,从急速扩张到稳步增长,一枝独秀到生态系统,每个企业从0-1的增长,从原始积累到快速的增长扩张。就像房地产市场一样,经过了十几二十年的高速增长,大家在未来的十几年中进入平稳的发展期。企业在这个大环境下,更多的是以客户为中心,构建相关产业链的企业生态系统。

  金科用两年的时间站上了千亿的新起点,规模上千亿以后,我们一直在思考未来的战略,未来的业主结构如何围绕着主业展开,如何围绕着主业去构建自己企业的良性的增长,构建良性生态闭环系统,因此我们在去年提出了新的战略——四位一体。黄(红云)主席提出了以千亿为起点,面对更加复杂的经济环境和更严峻的行业竞争,打造世界级卓越企业的集团宏伟目标。从一次消费到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各种战略的提出都是围绕着客户展开的,以用户为本体、全生命周期的战略构建金科的美好生态战略,四位一体包括民生地产、科技产业运营、社区综合运营和文化旅游康养。

  民生地产开发指的是房地产的主业开发,但我们通过产品创新提供了更多更好、性价比更高的绿色智能和健康的产品。金科做了20年的房地产,我们在思考到底未来的房屋是什么样子的。以前我们只关注外立面,只彰显风格,未来客户对于空间和质量,包括材料会更加关注,这些东西结合起来就是生命建筑的整个系统。我们认为,构建这一系统里有三个体,包括基因体、智慧体和有机体。基因体是基于规范建设,基于企业核心原点的基本逻辑,智慧体是基于现代科技在房屋方面的合理运用,最后是有机体,健康智能方面的应用,我们梳理成几千项技术,最后筛选出来经常用的有几百项。

  第二方面是科技产业运营,基于科技创新,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和生物制药产业打造产业园,金科在长沙、重庆、太原和山东等八城布局了十二园,昨天在临汾刚拿了一个产业项目,目前达到十三园。

  社区综合服务,是基于以前传统的物业管理服务升级而来的。金科在2013年已经开始改革和提升传统的物业管理,成立了生活服务集团,现在全国排名前八,是西南最大的物业服务商。最值得提出的是金科在科技+服务,金融+服务,生态+服务等方面这几年做的探索。

  我们和微软合作天启大数据研究中心,在全国所有的项目都能实现联网,能实现能耗和车辆方面的一些导入和数据采集。以客户为中心,以数字为支撑,以社区为载体,美好生活圈的建设是一片森林,万树共生大平台构建。

  文化旅游康养是金科在产品逻辑和业务结构方面做的探索,基于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我认为文化和健康是未来产业的蓝海,金科逐步进行布局,包括今年4月份和成都置信进行合作,他们有很多的成功经验。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glj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