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在各班级展开对话式座谈

发稿时间:2019-09-19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19日电(曾德生 李明文)连日来,景德镇陶瓷大学广泛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大学生们表达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奋斗之志。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大学生们通过“讲、唱、演、话、带”等多种形式,用学生自己的语言、体验解读理论、宣传成就、展示风采,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

  活动现场。 林涵 摄

  能容纳700余人的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活动中心礼堂,连续一周来座无虚席,作为“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学校组织4000余名学生们集中收看了《山那边有匹马》和《跨越时空的回信》之后,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座谈,学生们纷纷畅谈,表达对观影的切身感受。

  “通过观影,感人的校友支教故事激荡我心,我深切感受到了什么是责任担当,什么是大爱无声。”学生孟金磊如是说。观看该校1996级校友戴钰支教故事为原型的电影《山那边有匹马》,不少新生被电影主人公艾美老师帮助当地少年寻马的故事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据悉,电影《山那边有匹马》将镜头聚焦于贵州的水族村落,讲述了深圳支教志愿者艾美不顾一切帮助水族少年潘攀寻找爱马,重燃生命希望的故事。影片通过当地的风俗人情、自然景观和社会现象,呼唤社会关注留守儿童。

  据了解,《跨越时空的回信》是江西卫视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出的原创红色人文季播节目,以红色家书为切入点,讲述家书背后的动人故事,再以一封回信倾诉思念,回应烈士心愿、期盼。连日来,通过观看《黎明之前》《追随》等,“在跨越时空的回信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成就,以及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