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大宣讲在萍乡市安源区“开讲”

发稿时间:2019-09-20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20日电(刘海燕)9月18日,中共萍乡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宣讲走进萍乡市安源区。宣讲通过歌舞、说唱艺术等形式,既展现出萍乡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唯美嬗变,更表达了200万萍城儿女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之情。萍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晓葵,安源区委书记、区长康峰等全区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和上千名群众一起现场参加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 钱弦 摄

  活动在《可爱中国 醉美萍乡》的旋律中拉开帷幕。台上红旗飘扬,伴随演员优美的舞蹈和激昂的音乐,点燃了现场浓郁的庆祝氛围。主旨宣讲《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通过列举新中国70年来在经济、科学、军事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断进取的精神。

  活动现场。 钱弦 摄

  情景吟诵《百年沧桑,梦想中国》,展现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遭遇的各种苦难,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求民族解放的故事;舞蹈《不忘初心》深入人心,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影像式宣讲《萍乡与共和国共成长》通过新老照片和视频资料的对比,带领全场观众一同感受了萍乡70年来的发展变迁;春锣《赞萍乡》,讴歌了新时代萍乡新变化新成就,抒发着萍乡人民对家乡的热爱与赞美。

  活动中,访谈式宣讲《致敬,最美萍乡奋斗者》,让群众深入了解了刘仁堪铁骨铮铮、英勇就义的革命故事,领略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来清和在洪水中连续奋战14小时的青年志愿者廖屹杰的风采。宣讲最后,现场群众和演员一同深情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愿与祖国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真挚感受。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