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稿时间:2019-09-20 16: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20日电(张文杰 张香丽)9月19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举行,近万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活动现场。张文杰 摄

  河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平奇,河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主任金春晖,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执行董事王新奇,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长郭爱先,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一级主管、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副主管、军训教官、优秀校友代表、各单位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仪式。

  开学典礼上,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11个学院近9000 多名新生、分成 70多个方队,精神抖擞、英姿勃发地迈着正步走过主席台。同学们步履铿锵、目光坚定、身姿挺拔,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同时,220多名男女新生,分别进行了军体拳和防爆棍的表演。

  新生进行军体拳表演。张文杰 摄

  汇演结束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副校长张金安宣布军训优秀教官、先进班集体、优秀学员、优秀辅导员、先进单位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颁奖。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领导分别向优秀学员颁奖。张文杰 摄

  平奇在致辞中表示,建校26年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河南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河南省民办高校中是一面旗帜、一个品牌、一张名片。同时,他寄语2019级新生“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希望同学们在最美好的时光,在最美丽的大学,度过一段最美妙的人生历程,成长为一名具有家国情怀和创新精神,基础扎实、能力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

  郭爱先对同学们青春洋溢、斗志昂扬的汇报表演、全面展示优秀的军训成果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她寄语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努力奋斗,在实践中“百炼成钢”,在实干中成就功业,以家国情怀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并表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将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现场,王新奇代表董事长王淑芳作了重要讲话并对新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学会学习,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真正将所学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二是希望同学们爱国爱校,热爱劳动。只有国家繁荣富强,人民才能幸福安康,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守护祖国的尊严;三是希望同学们礼貌待人,团结友爱,珍惜同学情谊。

  最后,全体新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嘹亮激昂的歌声中,大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的入学教育,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旨在促使新生厚植爱国情怀,使学生勇于担当时代责任、挑起时代脊梁,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