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数字经济峰会将于9月25日在郑举办

发稿时间:2019-09-20 16: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20日电(张香丽 记者 任洁)9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数字经济峰会暨河南智能产业生态建设国际交流会”将于9月25日至28日在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悉,本次峰会以“数创未来,出彩中原”为主题,采用论坛和展览展示相结合的方式,旨在集中展示数字经济最新成果,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发布重大载体平台,签约一批重大合作项目。

  2019数字经济峰会暨河南智能产业生态建设国际交流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张香丽 摄

  据介绍,本届峰会的开幕式和主论坛将于9月25日上午举行,届时将有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和软件小镇建设规划发布、重大产业发展平台成立仪式、重大技术创新机构落地仪式、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嘉宾主旨演讲等活动。

  峰会分论坛将于9月25日下午举办,涵盖芬兰创新主题日活动、中德智能产业发展论坛、交通运输信息资源整合共享论坛、移动智能终端产业峰会、大数据与数字经济院士高端论坛、华为鲲鹏产业论坛、阿里巴巴数字新外贸生态论坛等十一个主题。

  值得关注的是,2019数字经济峰会将加强国际开放与合作,举办“芬兰创新主题活动日”和“中德智能产业发展论坛”等国际合作活动,打造高效务实的数字经济发展国际合作平台,助力河南数字经济转型发展。其中,“豫见芬兰”--芬兰创新主题日活动将于9月25日下午举行,芬兰通信、智慧城市、能源、制造、交通、清洁技术等领域的20余家创新明星企业和河南省100余家企业将参加会议,开展合作对接。中德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将于9月25日下午举行,论坛邀请到国内外智能产业领域知名企业代表600余人参加。届时,将开展10余个项目签约,加速智能产业领域人才、技术和企业聚集,推进河南产业智能化和智能技术产业化发展。

  此外,9月26日至28日,峰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1A、1B展馆举办数字经济成果展示。展览总面积1.2万平米,设立国际科技合作、龙头企业展示、行业数字应用三大板块,涵盖大数据、5G+、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虚拟现实等30多个细分领域,含300余项最新技术成果。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