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汇仁药业:激发产业发展新潜能 释放传统产业新活力

发稿时间:2019-09-21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21日电(李丽)中医药是江西的传统优势产业,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推进,江西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正进入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汇仁药业通过科技创新,激发产业发展新潜能,释放传统产业新活力。

  汇仁药业。 舒言诚 摄

  作为一家专注于高档调理滋补品类中成药的生产企业,汇仁历年承担的国家级、省、市级科技项目共计近5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十余项,并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等国内著名研究机构和院校保持良好的研究开发合作关系并取得了一大批研究成果。2017年,由汇仁药业等四家单位联合申报的“中药大品种肾宝片创制及其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应用”项目荣获了2016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强大的研发能力保证了汇仁产品的高品质和源源不断地推出深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依托科技人才和先进的实验设备,汇仁药业完成了150余个药品(项目)的开发,取得了100余个新药证书或生产批文,拥有肾宝片、女金胶囊、解毒痤疮丸、理气暖胃颗粒等六类以上中药新药品种,其中“肾宝片”产品的发明专利属于国家863计划研究成果;参与制定7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标准,近年企业申请专利近200件,目前已取得有效专利112件,其中发明专利78件。近三年,汇仁实现销售收入年均12亿元以上,已成为拥有众多知识产权和品牌影响力的全国知名医药企业。

  汇仁药业。 舒言诚 摄

  据了解,目前,汇仁承担的国家863项目“肾宝片剂的开发与创新研究”和“依可定片的临床研究与开发”、十一五重大新药创制创新药物研究开发技术平台建设--“开放式中药制剂中试技术研究平台的建立”均已顺利完成并通过了国家验收;承担的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颐神养脑胶囊的临床创新研究”正在进行中。多项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正在加紧研制阶段,如中药六类新药川红活血胶囊、颐神养脑胶囊等,将进一步提升汇仁产品的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