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省驻马店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歌咏活动

发稿时间:2019-09-21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9月21日电(张成亮 李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19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型群众歌咏活动在驻马店体育中心举行。其中,泌阳县四大班子领导、党员干部和泌阳好人等共200多人参加本次歌咏活动。

  两万名干部群众激情献唱“我和我的祖国”。李新 摄

  活动现场,干部群众全体肃立、神情庄重,一起唱响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市体育中心上空。日出东方、江山多娇、春潮滚滚、圆梦中国四个乐章依次上演。泌阳县代表队阵容整齐,高举鲜花齐唱《不忘初心》,歌声嘹亮。

  《东方红》《保卫黄河》《社会主义好》《我们走在大路上》……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荡气回肠,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令人心潮澎湃。大家用红歌的主旋律,唱响对党和祖国的情怀,唱出天中儿女的精气神,展现出驻马店市各行各业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时代风采,展示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驻马店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型群众歌咏活动。李新 摄

  中共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表示,70年砥砺奋进,70年筑梦前行。伴随着共和国70年的光辉历程,一代代驻马店人艰苦奋斗、披荆斩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和辉煌成就,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百业兴旺、从封闭保守到自信开放、从温饱不足到即将全面小康的历史跨越。

  “今天的活动,既是一次喜迎国庆的歌咏盛典,更是吹响驻马店担当实干、跨越赶超的冲锋号。”陈星勉励大家,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豪迈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泌阳县代表队高举鲜花齐唱《不忘初心》。李新 摄

  据悉,该活动由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中共驻马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黄淮学院承办。活动旨在用深情优美的歌声抒发大家对伟大祖国的礼赞与祝福,寄托着960万天中儿女爱祖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怀,也进一步激发驻马店市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