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航空报国 争做硬核青年

发稿时间:2019-09-23 16: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23日电(白玉清)9月22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该校龙子湖校区和大学路校区举行,8000余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白玉清 摄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院长李勇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勇寄语2019级新生要继续传承郑航精神,做新时代接续奋斗的郑航人。他表示,回顾郑航70年来的办学历程,一代代郑航人秉承“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校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永恒初心,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航空报国重大使命,书写了郑州航院持续发展的辉煌篇章,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徽。白玉清 摄

  李勇希望,作为郑航的新主人,2019级新生能够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学以报国,绽放青春。孜孜不辍,奋发作为。做好大学人生规划,保持勇往直前的闯劲,攻坚克难的拼劲,百折不挠的韧劲,不断完善自我,争做新时代的“硬核青年”。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日子里,一步一个脚印,知行合一,努力拼搏,奋力前行,在新时代生动的社会实践中追求真知,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成长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院长李勇讲话。白玉清 摄

  “大学生活就像一册精彩的图书,对大家而言,她的扉页已经打开。”李勇表示,希望2019级新生像电影中的“哪吒”那样,把握自己的命运,定义自己的人生,在未来的征程中,不负韶华不负心,砥砺奋进新时代。

  教师代表、材料学院教师陈雷明向2019级新生提出三点建议,要做有家国情怀、赤心报国的郑航人,切实把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与个人成长发展的青春梦结合起来;要做笃实好学、努力拼搏的郑航人,继承郑航人的优秀传统,笃实好学、努力拼搏;要做珍惜时光、择善而从的郑航人,尽快适应教学模式,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发展和提升自我。

  教师代表发言。白玉清 摄

  1994届毕业生谢俊杰受邀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希望,2019级新生继承郑航人的优良传统,胸怀报国梦想,踏实努力,锐意进取,奋发作为,走好大学新征程。

  “作为新时代的郑航人,我们一定接续奋斗,努力做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永不气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刻苦努力,潜心向学,追求真知,创新进取;认真做事,踏实做人。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民航学院厉溶榕作为龙子湖校区新生代表发言。

  2019级新生代表发言。白玉清 摄

  大学路校区新生代表金融学类苟欣懿表示,初闻郑航,我们感受到了郑航人航空报国的情怀。体验郑航,我们感叹于她筑梦育人的担当。深入郑航,我们领悟着她薪火相传的使命。秉承“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校训,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孜孜不辍、奋发有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负时代重托,努力成为一名接续奋斗的“郑航人”。

  随后,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徽。龙子湖校区本专科新生5200名、硕士研究生138名、留学生25人,大学路校区2800名本科新生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启。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