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大余开展“红色基因”浸润主题教育

发稿时间:2019-09-25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25日电(张俊 王淄操)连日来,赣州市大余县聚焦主题主线,注重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本地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切实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全县工作实际有机融合,突出特色,增强实效。

  据悉,大余是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的主战场,红色文化资源富集。大余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挖掘陈毅旧居、长岭会议旧址等12个集大余特色、教育实践意义于一体的党员情景教育基地,运用展示实物、历史道具,运用多媒体、党员现场实践等手段,开展党员情景教育,引导教育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使广大党员真情投入,真心感受,使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实效。大余县南安镇党员干部自编自演《带镣行》《陈毅晒金》等发生在大余的革命故事,参演和观看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

  该县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作用,大余县组织文艺小分队进农村、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进企业,活用“屋场会”“流动党校”“田间课堂”、采茶戏说唱、红色故事“口袋书”等基层喜闻乐见、生动鲜活的方式,把主题教育的内容、要求融入干部群众日常生活,增强主题教育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