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曲江新区依法拆除一万余平方米违法建筑

发稿时间:2019-09-27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拆除现场。曲江新区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7日电(记者 蔺洁丽)为优化人居环境曲江新区多措并举,坚决打好“四改两拆”工作攻坚战。连日来,曲江新区持续发力,推进拆违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9月18日,曲江新区城管执法局组织执法力量和专业拆除公司,对位于三兆村生产路处的一万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依法强制拆除。

  该处违建分别为砖混结构和钢架结构的房屋,作为库房存储物品用,并未取得办理规划手续的前置要件,也未向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办理相关规划手续,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被曲江新区规划部门认定为违法建筑。

  接到认定函后,曲江新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多次上门与该违建所有者沟通,进行违法建设相关法律知识和危害的教育宣传,希望所有者主动拆除违法建筑。但是在限期内所有者并未自行拆除该违建,最终执法人员决定依法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9名执法人员,15名专业工人,一台挖掘机,一台洒水除尘车共同协作,在排除现场安全隐患,界定安全区域后,开展了这次拆除活动。历经16天时间,前后分两次开展拆除作业,9月18日该处18500平方米违法建筑被完全拆除。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在拆违“清零”战中持续发力,并及时跟进拆后修复治理,统筹安排黄土裸露覆盖、建筑垃圾清理和绿化工作,严格落实扬尘管控,确保生态环境质量,着力形成违法建设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同时不断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宣传,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充分调动群众配合拆违工作的积极性,保证“拆违”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