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郑州举行

发稿时间:2019-09-27 17: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27日电(张香丽)9月26日,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7级护理本科团支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郑州烈士陵园举行。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张香丽 摄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参加活动,并与团员青年代表一起缅怀先烈交流感悟,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共同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共220余人参加活动。

  王艺与团员青年代表一起缅怀先烈交流感悟。张香丽 摄

  仪式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展开,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默哀,团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进行主题演讲,分享了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工作感悟,表达爱国报国的决心。被毛泽东主席誉为“坚持大别山革命斗争的一面红旗”的革命英雄刘名榜后代刘小妹讲述了先辈的光辉事迹,并勉励同学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与祖国共奋进。最后,全体人员整齐列队、手持红色卡片组成“70”字样,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艺指出,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和平年代的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永远缅怀革命先烈,永远尊敬英雄,勇于奋斗、敢于斗争。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把爱国心、强国志落实到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具体行动中去。要热爱中原沃土,积极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火热实践,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为河南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文化繁荣、人民富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我们一定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争做新时代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追梦者和圆梦人。”参加活动的一名团员青年说。

  全体人员手持红色卡片组成“70”字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香丽 摄

  据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河南省各级团组织于8月底至10月中旬集中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感和奋斗热情,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青春贡献。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