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章贡区召开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9-09-28 15: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28日电(李海英)9月26日,江西省、赣州市分别召开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赣州市章贡区紧接着召开会议部署落实。章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铭忠,区政协主席廖小波, 区委副书记许伟,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刘正强等出席。

   

  会议现场。 李海英 摄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要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全面开展各类隐患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疏漏任何一个细节。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措施、时限、资金、预案”五落实,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整改到位。

  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管好、耕好自留地,决不能有隐患不去管、不去问、不去督促整改。要重点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公共安全管理、旅游安全管理、危化品安全管理、施工安全管理及其他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

  要加大执法警示力度。对企业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隐患整改不到位的,特别是非法违法生产行为,执法部门要动真碰硬,该处罚的坚决处罚,该关停的坚决关停。对违法违规生产、储存、运输和销售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严防死灰复燃。要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典型事例来警示企业、督促企业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就做好消防及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大本辖区、本行业的消防安全检查,迅速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排查,要紧盯12类重点场所和9类突出风险,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执法专项行动。

  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加大森林防火宣传、防控力度,在重要林区、交通路口设卡把守宣传、收缴火种,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会议还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值班值守。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认真遵守值班值守各项纪律,切实做好本辖区、本部门值班值守工作。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