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服务“一带一路” 助推中俄教育合作深入发展

发稿时间:2019-10-02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0月2日电(茹莉 记者 任洁)2017年12月17日,金砖国家大学体系下成立的第一个合作办学机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乌拉尔学院正式揭牌,揭开了中俄合作办学的崭新篇章。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雪梅与乌拉尔联邦大学派驻教师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深情回顾了70年来中俄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总结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乌拉尔联邦大学近年来合作办学积累的丰硕成果,深刻阐述了合作交流的原则和遵循,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乌拉尔学院中俄教师座谈会。茹莉 摄

  回顾中俄合作办学的发展历程,刘雪梅表示,近年来,中俄教育合作交流机制不断完善,中俄双向留学生数量持续增长,两国高等院校交流日益密切,为促进双方人民之间的文化对话和相互理解、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中俄其他各领域的合作和交流提供了重要支持。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乌拉尔联邦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高层会晤频繁,互动交流密切,达成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同时,双方师生交流规模也逐渐递增。”刘雪梅说,目前,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乌拉尔学院发展形势喜人,生源质量不断优化提升,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来到汇聚到乌拉尔学院,为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已有近30位俄方教师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工作,他们遵照教书育人宗旨,认真严谨,深受学生们爱戴,给华水教职工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雪梅与乌拉尔联邦大学派驻教师代表携手创造未来。茹莉 摄

  “今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将继续扩大教育领域双向留学交流规模,支持在中国推广俄语,在俄罗斯推广汉语,加强双方高等院校间合作和教育领域的多边合作,加快推进中俄合作办学的质量。”刘雪梅说。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