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会昌:解群众出行难题 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稿时间:2019-10-06 14:21:00 来源: 客家新闻网

  “镇里为孩子们上下学专门开通了公交线路,比以前安全方便多了。”说起日前新开通的两新社区学校公交线路,会昌县周田镇桥塘村村民曾培林喜笑颜开。会昌县在主题教育调研中了解到,该县周田镇高桥村、桥塘村等地,学生上学都是由家长拼团面包车或者用电动车、摩托车等接送学生,超载现象频发,出行安全得不到保障。

  细致了解情况后,会昌县把群众出行问题列为主题教育期间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为让孩子安全上下学,周田镇党委提出开通周田两新社区学校学生公交线路的要求,该县交通运输局针对此问题组织运管所、县汽车站、长运公司、中小学校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进行踏勘、调研,摸清开通公交线路沿线路况路貌及生命安全防护设施设备等情况,形成第一手资料,同时启动开通公交线路程序。在短短的20天时间里,研究规划出了两条通往学校的公交线路,并在一周免费接送学生的试运行中,得到了群众对公交路线规划和服务的一致认可。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会昌县以“时代之问”为导向,深入基层调研、主动检视问题、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该县将视线定格在边远山区群众出行难题等一系列民生实事上,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千方百计让群众走在“畅、安、舒、美”的幸福大道上,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拥有安全便捷的交通环境,一系列民生难题的解决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李岚)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