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萍乡安源:做有温度的乡村教育

发稿时间:2019-10-06 16:20: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6日电(叶佳安)“这个幼儿园环境又好又便宜,真没想到我们农村孩子也能在家门口上这么好的公立幼儿园。”正在接孙女放学的青山镇葡萄村民杨启良高兴的说。近年来,萍乡市安源区青山镇坚持做最有温度的乡村教育,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培养乡村教师,打造特色课程,让乡村学校共享城镇优质教育资源,打造独具乡村味道的办学特色。

  活动现场。 叶佳安 摄

  该镇范围内共9所乡村学校,其中偏远山村学校有3所,该镇每年投入300余万元用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逐年递增,塑胶跑道、多媒体教室、特长教室一应俱全;每年七一前夕该镇机关党员用特殊党费捐建1间特色音乐教室和1间四点半课堂读书室,目前已经成立了大城小学合唱团音乐教室,30余名农村孩子走上了市级合唱比赛的舞台并获得了三等奖。

  活动现场。 叶佳安 摄

  同时该镇积极引导乡贤、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参与到乡村教育中,于今年7月率先在全区成立了乡村教育促进会,并募捐到第一笔教育资金70余万元,全部用于奖励为乡村教育做出贡献的学校和老师。良好的尊师氛围推动全镇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在2018-2019年度全区46所学校教学质检中,该镇有三所乡村学校排在安源区前10,其中偏远乡村小学高枧小学获得全区第2名的好成绩;青山中学在全区13所中学中考排名第五;今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中该镇一次性拿出30余万元、教育促进会拿出13万元共计43万余元奖励。教育教学先进单位、优秀校长、青年教学能手、师德标兵等先进50余人,在全镇形成了良好的振兴乡村教育,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氛围。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