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国庆“催热”红色旅游 游客重温峥嵘岁月

发稿时间:2019-10-06 16:22: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6日电(欧阳逸群)国庆期间,萍乡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人潮涌动,备受青睐。广大游客通过回顾红色历史、重温革命精神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 欧阳逸群 摄

  竞相开放的鲜花,激昂澎湃的红歌,一大早许多游客就以全家组团的形式来到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参观。陈列大楼的正厅内,更是时不时的飘出一阵阵歌声。据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国庆黄金周以来,每天都有许多游客汇集到这里,挥舞国旗,合唱红歌,抒发心中的爱国情怀,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前来参观的游客也是如潮水般络绎不绝。

  “这三天我们游客的人数达到了七万多人,主要的原因有两个方面,第一是通过我们历时半年的升级改造,安源以全新的形象展示给大家,所以很多游客带着一种对红色记忆的传承来到安源。第二个原因是正值祖国七十周年生日,很多人选择以这样的方式来祝福我们的祖国,同时来重温我们安源波澜壮阔的十年斗争史。”资料征集研究室主任黄领。

  游客正在馆内参观。 欧阳逸群 摄

  展馆中,珍贵的历史文物、图片画报以及复原陈列,生动再现了秋收起义、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等革命历史。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流连忘返。大家表示,在这个特别的时间来参观全新的纪念馆,感觉意义非凡。“这个时间刚好是建国七十周年,最近也看了国庆大阅兵,非常震撼,所以想带孩子来感受这种红色氛围,把爱国精神传承下去。”游客滕慧芳说道。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