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两新”组织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稿时间:2019-10-08 16: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8日电(叶婷 何振阳 周加相)近日,赣州经开区专职党建指导员曾瑶的个人微信平台热闹非凡,“两新”组织党员正在她发起的“主题教育知识大比拼”群聊里踊跃答题。赣州经开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创新主题教育学习形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大比拼活动,通过闭卷考试和线上竞答方式,强化主题教育知识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为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赣州经开区举办“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和党员集中培训班、知识大比拼等活动,并向每位党员赠阅主题教育口袋书;提倡“两新”组织党支部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每名党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好一个红色故事、分享一次入党初心、交流一次学习体会,不断强化学习效果;鼓励各党支部开展有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例如,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唱红色歌曲暨职工大合唱比赛活动,激励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格特拉克(江西)传动系统有限公司赣州经开区分公司党委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齿轮车间齿轮三组组长彭发福走进车间开展微宣讲,向职工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初心感悟,引导广大职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与此同时,赣州经开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加强分类指导,针对区内“两新”联建支部跨企业多、党员分散且流动性大等特点,集中组织62个联建支部共140余名党员在赣州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统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组织党员集中进行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和线上知识竞赛的有机结合,极大地提高了党员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赣州经开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唐远林说道。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