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国庆假期里的“章贡大妈”

发稿时间:2019-10-08 16: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8日电(李海英 江海)国庆假期,当广大人民在尽情享受十一小长假休息的时光和惬意时,在赣州市章贡区有一群热心的老人正在各个路段和客运站做着文明监督员和志愿者,她们通过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让放假回家的人们和异乡的游客们感受到赣州的文明、热情。

  “章贡大妈”志愿者正在文明劝导。 江海 摄

  在赣州公园,文清路,青年路,厚德路,东阳山等路段,一群平均在65岁以上的大妈们,头戴志愿者帽、身穿统一服装、手戴“章贡大妈”红袖章的大妈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你好,请退置等待区”、“小伙子,请不要横穿马路”、“大姐,请注意安全,等绿灯亮了再过去”。

  在客运站站与火车站,“章贡大妈”为回乡和出行的旅客送上热水和问侯,每一位过往的人都说赣州城美人更美。10月2日,在赣州汽车站,一位外国朋友喝着大妈递上的热茶连说“中国,好,0K,赣州,好,0K,红袖章0K”。“我们不辛苦,我们只是发挥余热,让大家过一个愉快的国庆节,我们就很开心”余新秀说。

  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章贡大妈”志愿者的工作也将告一段落。不过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需要,大妈们都会戴上小红帽,出现在街头巷尾,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据了解,每年国庆小长假“章贡大妈”都参加文明督导员热心志愿者。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