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多措并举做好工业企业入规工作

发稿时间:2019-10-09 15: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9日电(廖福莹)为扎实有效推进区内工业企业入规入统,促进大中型企业健康发展,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增强全区经济发展后劲,赣州经开区多措并举做好工业企业入规工作。

  全面摸底排查,由赣州经开区企业服务和工信局牵头对全区现有工业企业进行核查,摸清家底,建立台账,分类管理。对有发展潜力但营业收入尚未达到入规标准的企业分发给全区各部门(单位)挂点跟踪服务。

  主动指导服务。每月不定期的通过电话、现场走访等方式充分了解前期摸排企业的经营情况,“保姆式”的对企业进行一对一跟踪指导服务,增强企业依法纳税和规范经营的意识,尽早让订单充足且有发展潜力的企业纳入统计盘子。

  落实奖励机制。为进一步激发企业入规的积极性,严格落实《赣州经开区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入规工作实施方案》(赣经开办字[2017]132号)文件中“对已满足入规条件,且成功申请入库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2万元资金扶持,并给予税收、厂房租赁及用电量等补助”的奖励政策,切实让企业享受规上企业的政策红利,进一步带动其他企业积极主动入规。据统计,2019年三季度共兑现赣州立德电子有限公司等33户工业企业一次性入规扶持、税收、厂房租金及用电量补助等奖励资金共计648.48万元。

  强化融资扶持。通过政府引导、银行参与、企业受益的“信贷通”融资模式,积极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为需要融资的企业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担保难、流转难问题,为该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据统计,2019年三季度共帮助园区工业企业获得财园信贷通贷款4.7亿元,惠及工业企业100户以上。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