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十里花溪看安源全域旅游树起新坐标

发稿时间:2019-10-09 16: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9日电(罗瑞明)原来说到去萍乡安源旅游,自然就会联想到: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秋收起义,老一辈革命家在安源的足迹。而如今去安源旅游,却远远不止这些,十里花溪、三湾生态旅游度假区、中国(萍乡)海绵城市创新基地等,绿色生态旅游成了安源新名片。其中十里花溪最为壮观,由东向西穿境而过,全长6公里,占地80公顷,总投资3亿元。岸上景观主要由康体花园、精品花园、湿地花湾、坡地花海四大花园组成,设计包含樱花跑道、五彩田、花间步道、花溪小筑、花影茶庄等景观。这座荒野之上建成的湿地公园,成为萍乡市民观光度假、休闲旅游的“伊甸园”。

  安源是中国近代煤炭工业化程度最高的煤炭基地之一,原来煤城“煤气”冲天,煤灰飞扬,到处黑乎乎的。最近这些来年,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和海绵城市建设,安源加快转型升级,充分利用域内山多、水多的优势,因地制宜,做足生态山水文章,从“资源型”向“生态型”转变,从“煤城”向“旅游城”转变。“山水田园养生地,产城融合海绵镇”,十里花溪功能强大,特色明显,魅力四射,成为安源乃至萍乡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坐标。

  新时代人民群众生活美好幸福,对旅游质量的追求更为强烈,多功能、立体化,既要欣赏,又要互动,既要休闲,又要养生,集运动休闲、文化、健康、旅游、养老等于一体。再则,旅客不远千里来到一地,光看一个点远不能“解渴”,需要进行多点游玩,将旅游潜能发挥到最大化。安源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打造,围绕十里花溪这一龙头,东有高坑玉屏峰度假区、高楠线乡村旅游;西有中医药养生小镇、青山农旅片区;南有三湾生态园;北有凯光新天地生态旅游区。景色多样,功能完善,为不同的游客量身定造,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形成强大的魅力。印象花溪旅游节开幕当天,就有5万多游客前来观光。

  全域旅游是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在于景区的打造,而且涉及到方方面面。安源,交通运输网稠密,高铁和高速公路四通八达,25户以上自然村基本实现通水泥路。街道整洁,绿树成荫,空气纯洁,给人以清新的感受;斑马线礼让行人;宾馆服务人员彬彬有礼;与当地人交谈主动热情;找人问路,有问必答,为你引路还走几步;这些不仅反映出当地市民的文明素质,更是体现全域旅游新水平。十里花溪之所以引来轰动效应,不仅在于景,还在于优质环境的配套。

  高起点设计,高标准打造,高质量服务,推进全域旅游大发展。安源以全新的旅游理念,将全域旅游做深做实:搞好顶层设计,制定长远目标,不断的填充完善;基础设施先行,开辟和扩展旅游绿色通道;将旅游与海绵城市建设紧密结合;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增强公民道德意识;招商引资,交流合作,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安源紧紧的抓海绵城市建设这一机遇,聚人气,增效益,做大做强旅游这篇大文章。

  十里花溪是花的海洋、鸟的乐园,天蓝、地绿、水净,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塑造出新的形象,让人对安源刮目相看。十里花溪看安源,生态文明迈上新台阶,全域旅游树起新坐标,“煤城”成“美城”由蓝图变为实景。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