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大余举办主题教育培训班 集中为流动党员“补课”

发稿时间:2019-10-09 16: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9日电(卢念)为推动流动党员、“两新”领域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入脑入心,近日,赣州市大余县充分利用流动党员返乡休假有利时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为流动党员集中“补课”。

  培训现场。 卢念 摄

  据悉,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专家授课、观看视频、交流体会等方式进行,320余名返乡流动党员、“两新”领域党员参加了培训。培训开始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寻找前行路上的“初心”。虽然是“补课”,却也要先学一步。全体党员认真研读讲话精神,讲感受、谈体会,纷纷发言表态,学习气氛热烈浓厚。

  在座的学员都听得格外入神,津津有味。 卢念 摄

  现场还观看了《一群红色传承人》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电教片,将台下的党员们带回那些流金岁月、火红年代,激励党员们再度洗练初心灵魂,叩响使命担当。

  “补课”结束后,通过“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题涵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及内容等,通过以考促学,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夯实思想根基。

  学员进行知识测试。 卢念 摄

  “一听说家乡有个主题教育的培训班是专门为流动党员开设的,我们都提前一天赶回来了。作为一直在外打拼的流动党员,初心和使命赋予头脑清醒,赋予前进方向。今天的‘初心’考卷,需要每个人用本真的灵魂来回答,更需要我们用一生的行动来回答。”广州番禺流动党支部温盛平说道。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