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瑞金市妇幼保健院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发稿时间:2019-10-09 17: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9日电(钟佳霖 邹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为民服务解难题,这是瑞金市妇幼保健院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一直坚持的目标。该市妇幼保健院以“实”的态度谋划全局,针对群众就医体验中最关注的问题和最突出的痛点、堵点问题,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就医的暖心服务。

 

  瑞金市妇幼保建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会仪。 钟佳霖 摄

  在每天上午的9点半左右,瑞金市妇幼保健院进入当天医疗服务的高峰时段。虽然就医人数比较多,但各挂号收费窗口却没有排起长队,这是源自该院推出的“自助挂号”便民服务,手机轻轻一扫即可完成预约、医保挂号、缴费、报告查询等操作,大大缩短了市民排队挂号缴费的等候时间。

  志愿者为市民讲解微信挂号使用方法。 钟佳霖 摄

  “以前到医院费时间的就是排队挂号缴费。现在医院推出了微信挂号,不用排队,真不错。”来市妇幼保健院就诊的张女士对新的就医体验很满意。据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谢小涛介绍,通过医疗信息化手段有效减少患者等候时间,不仅能减少患者在就医过程中的无效流动,缓解医疗环境的拥挤状态,让医院释放出更多的资源服务有需要的患者,同时也为医院管理流程优化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初步实现“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诊疗新模式。

  此外,为提供更加便民的就医服务,该院住院部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模式,可让患者先快速办理好入院手续,安心入住后,再准备住院费用,同时,设立了“道德模范优先窗口”“优抚对象优先窗口”“精准扶贫优先窗口”“精准扶贫一站式”结算窗口、军人优先等多个绿色通道,方便各类患者便捷就医。

  在瑞金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卫生清扫。 钟佳霖 摄

  为了更好的改善医疗服务,增加患者的满意度,瑞金市妇幼保健院还从诊疗细节入手,在该院儿科病房,看到病房内安装空调挡风板,墙角贴上了防撞软贴条,配备电蚊香液。国庆期间,市妇幼保健院中层以上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放弃休息时间在院开展卫生清扫,有效防控登革热,排除隐患,确保就诊患者和职工来院环境安全。“这些细节微小但暖心,患者家属纷纷点赞医院的做法。”据该院工作人员范瑞明介绍,各诊室均增添耦合剂加热器以及更换检查床,提高患者检查舒适度。

  瑞金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来到日东乡开展健康咨询服务。 钟佳霖 摄

  “医生,我经常头晕,帮忙看看是怎么回事”近期,日东乡卫生院门口人头攒动,来自市妇幼保健院的内科、皮肤科等临床一线科室主任正在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日东乡龙井村村民张巧女耐心排队等待医生的看诊,“我的高血压十多年了,还有冠心病、胃病,每个圩日都要来卫生院拿药。”张巧女说道,平时难得有时间去市里,听说有市里的专家会来,她早上七点多就从家里步行几里路来到圩镇,这些医生来到家门口义诊让她感到十分方便。

  “希望通过义诊活动,促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提升百姓的就医获得感。”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院将在各乡镇陆续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为基层百姓送去优质医疗。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