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少先队纪念建队70周年示范主题队日活动在新县举办

发稿时间:2019-10-13 07: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信阳10月13日电(白玉清)10月12日,“‘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河南少先队纪念建队70周年示范主题队日活动在河南省新县举办。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活动并讲话。河南省少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共青团信阳市委以及新县少先队员、辅导员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活动。

  少先队员们齐唱少先队队歌。白玉清 摄

  王笃波首先向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大别山区是我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少先队员们了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将红色基因深深融入血脉之中,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支持少先队工作。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先后通过“走进红色大别山”“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歌唱祖国”三个篇章,以红色故事讲述、诗朗诵、演讲、重温入队誓词等方式,了解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原更加出彩时刻准备着。

  据悉,为纪念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期间,按照全国少工委的统一要求,河南省各地中小学校共计约2.04万个大队、26.76万个中队集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以故事汇、分享会、经典诵读、歌咏比赛、手抄报或绘画等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相继举行,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