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19-10-13 07: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0月13日电(杨颖 陈子晗)10月11日,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全国首批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绿城社工服务站站长陈骋,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张珺分别以《不忘初心 15年追梦“社工路”》和《初心》为题,给大家讲解相关知识。

  陈骋讲述他服务辖区扎根基层的工作历程。陈子晗 摄

  “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作为河南首个“社工进社区、社工进农村”试点工程的发起人,陈骋讲述了他服务辖区扎根基层的工作历程。从儿时懵懂的愿望,到如今的绿城社工服务站站长,在社会工作服务这条路上,他一干就是15年。

  随后,张珺向大家讲述了她从一名新闻女主播到一名女城管,深入基层工作的历程。“百姓诸事无小事。基层工作就是要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就是要为百姓办好事、解难事。”

  张珺分享先进事迹。陈子晗 摄

  “在两位宣讲人身上,我们学到了攻坚克难的勇气,学到了一心为民的无私,学到了不断前行的热情。他们正在用真诚、真心、真善的仁爱精神践行着什么叫做‘初心’,他们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听众们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敢作为勇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