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市兴国县:现场清退违纪款 百姓齐点赞

发稿时间:2019-10-14 10: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14日电(邓君 余敏燕)近日,赣州市兴国县纪委监委在隆坪乡牛迳村召开违纪款清退现场会,牛迳村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以及接受退款群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余敏燕 摄

  现场会上,该县纪委监委进行了案情通报,宣布处分决定,并把5402元违纪款全部退还到2户农户手中。据了解,该村支委委员谢某在2006年担任出纳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侵占牛迳村吉源组公益林2006-2018年补助资金,在当地造成不良影响。经隆坪乡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谢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通过在该村召开现场会进行案情通报和违纪款清退,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

  “没想到我们家一直没领到的公益林补助款和个人林权证通过纪委的工作还能领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村民罗菊招在工作人员手中接到2843元公益林补助款和从未见过的林权证时对工作人员连声致谢。

  会议现场清退违纪款。 余敏燕 摄

  现场清退违纪款,是兴国县纪委监委解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最突出、群众反映最强烈问题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处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够,有的群众对查处的身边人身边案知晓度不高”是县纪委监委班子当前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今年以来,兴国县纪委监委深入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与此同时,通过召开清退违纪款现场会,到村级会议现场宣读处分决定,增加群众对身边人身边案的知晓度,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让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过这次清退会,对我和在座的村干部触动很大,给我们敲响了一记警钟。我一定从中汲取教训,时时刻刻牢记廉洁‘底线’,不越纪律‘红线’,维护好群众的利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牛迳村党支部书记说道。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维护广大群众最根本的利益是县纪委监委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继续加大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主题教育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兴国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